close

幸福小經文:(約一311~18

3:11 我們應當彼此相愛。這就是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命令。

3:12 不可像該隱;他是屬那惡者,殺了他的兄弟。為甚麼殺了他呢?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,兄弟的行為是善的。

3:13 弟兄們,世人若恨你們,不要以為希奇。

3:14 我們因為愛弟兄,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。沒有愛心的,仍住在死中。

3:15 凡恨他弟兄的,就是殺人的;你們曉得凡殺人的,沒有永生存在他裏面。

3:16 主為我們捨命,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;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。

3:17 凡有世上財物的,看見弟兄窮乏,卻塞住憐恤的心,愛 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裏面呢?

3:18 小子們哪,我們相愛,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,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。

 

◎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

祂是憐恤的神,期待我們彼此相愛,學習捨己!

 

◎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

1.謝謝天父給我們創媒部這麼人性的主管,知道我們藝術家的需要。

2.我雖軟弱,主卻剛強,神成為我的倚靠。

 

◎給我的教訓

神就是愛,祂要看見祂的兒女們彼此相愛的心,我們不該彼此計較,要挪去私人的欲望,單單以考量神國度的事為念,有時要學習捨己的精神,不要單顧自己的事,也要顧念別人的需要,我們有能力的,要去扶助缺乏的,不要只在嘴上說愛心,要活出實際愛人的行動。選擇原諒那些常常無意傷害我們的人。

 

◎應用與實踐

回應:學習捨下自己的自尊心,但也要學習表達自己的情緒,而不是一昧地當好好小姐。

決定:每件事求問神的心意。

步驟:不要什麼事都以自己的利益為出發點。

 

      聆聽

女兒,不要怪他們,他們也有他們的需要與軟弱,我知道你心裡很不好受,但你信任我嗎?信任萬事都互相效力嗎,看似失敗,卻是成功!看似軟弱,卻有我的剛強,我代替這些得罪你的人跟你道歉,請接受我的道歉,我讓你生氣了,我們和好吧!選擇饒恕吧!不然你會更不快樂!不要擔心,一切都會搞定,選擇繼續相信愛,選擇繼續愛人。

 

 

      禱告

天父!請給我一些時間去調適,我需要不斷去饒恕,饒恕那些自以為義的人,饒恕那些我所愛卻又傷害我的人,我知道我的愛不夠,我需要更多從你而來寬廣的愛心,我要更多有你的愛,滋潤我的心,調整我的眼目,讓我所做的一切是甘心為你而做,而不是要討好人而做。主啊!求你幫助我們,乙組的戲劇出狀況,演員被迫不準演,可是下禮拜一晚上就要進入總彩排了!缺了他,我們根本來不及換人演,你要你的戲劇開天窗嗎?你可要想辦法呀!我已經夠煩了!怎麼還要煩這件事?我將憂慮交託給你,這可是你的大事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nne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