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幸福小經文:(彼前313~22

3:13 你們若是熱心行善,有誰害你們呢?

3:14 你們就是為義受苦,也是有福的。不要怕人的威嚇,也不要驚慌;

3:15 只要心裏尊主基督為聖。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,就要常作準備,以溫柔、敬畏的心回答各人;

3:16 存著無虧的良心,叫你們在何事上被毀謗,就在何事上可以叫那誣賴你們在基督裏有好品行的人自覺羞愧。

3:17  神的旨意若是叫你們因行善受苦,總強如因行惡受苦。

3:18 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,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,為要引我們到 神面前。按著肉體說,他被治死;按著靈性說,他復活了。

3:19 他藉這靈曾去傳道給那些在監獄裏的靈聽,

3:20 就是那從前在挪亞預備方舟、 神容忍等待的時候,不信從的人。當時進入方舟,藉著水得救的不多,只有八個人。

3:21 這水所表明的洗禮,現在藉著耶穌基督復活也拯救你們;這洗禮本不在乎除掉肉體的污穢,只求在 神面前有無虧的良心。

3:22 耶穌已經進入天堂,在 神的右邊;眾天使和有權柄的,並有能力的,都服從了他。

 

◎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

祂要我們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別人的疑問,祂看的是我們的內心。

 

◎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

1.可以睡到飽很過癮

2.下午創媒部去喝下午茶,又去金石堂看書,身心靈都放鬆。

3.澄清誤解

4.可以去練舞

 

◎給我的教訓

為義受逼迫是有福的,我們只當敬畏神,不要害怕人的誤解與惡待,要常存無虧的良心,行在光中的事,就不怕撒旦來威脅。用溫柔的態度回答別人的問話,學習不輕易被人激怒,就能在身上散發基督的馨香氣息。

 

◎應用與實踐

回應:不要那麼在意別人是否誤解我,沒有的事就會風平浪靜。

決定:常存溫柔的心與人相處,做毎一件事都當榮耀神!

步驟:被誤解時,選擇用溫柔的態度回答個人。

 

      禱告

主啊!我為著被人誤解而讚美你,我為著別人並不那麼在意我的感受而讚美你,我為著那些反過來又定我罪的人獻上感謝,因為你正在訓練我的肚量!求你在每個被人誤解時與我同在,使我因著你學會堅強,求你一次一次鍛鍊我不要在意人的看法,一次一次學會不要那麼輕易被環境影響,我為著我的情緒獻上感恩,為著我的敏感獻上感謝,因你使我更加堅強,我要成為一個透明敞開的人,一切都可以在光中做毎一件事。

 

      聆聽

不要定自己的罪,我創造你就是情感豐富,不要老是看不好的點,試著用我的角度去看毎一件事,你瞧,我創造每一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,就是有人跟你很不一樣,你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不一樣看事情的角度,你過去覺得失敗難堪的點,我正在擦拭掉,不要再回頭看你認為失敗的事,要看看我如何翻轉你的困難,別人很緊張,你可以不要緊張,因為我挺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nne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