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幸福小經文:(路20:9~18

20:9  耶穌就設比喻對百姓說:“有人栽了一個葡萄園,租給園戶,就往外國去住了許久。 

20:10  到了時候,打發一個僕人到園戶那裡去,叫他們把園中當納的果子交給他。園戶竟打了他,叫他空手回去。 

20:11  又打發一個僕人去,他們也打了他,並且凌辱他,叫他空手回去。 

20:12  又打發第三個僕人去,他們也打傷了他,把他推出去了。 

20:13  園主說:‘我怎麼辦呢?我要打發我的愛子去,或者他們尊敬他。’ 

20:14  不料,園戶看見他,就彼此商量說:‘這是承受產業的,我們殺他吧,使產業歸於我們!’ 

20:15  於是把他推出葡萄園外殺了。這樣,葡萄園的主人要怎樣處治他們呢? 

20:16  他要來除滅這些園戶,將葡萄園轉給別人。”聽見的人說:“這是萬不可的!” 

20:17  耶穌看著他們說:“經上記著:‘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。’這是甚麼意思呢? 

20:18  凡掉在那石頭上的,必要跌碎;那石頭掉在誰的身上,就要把誰砸得稀爛。” 

 

◎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

事實:一切萬有都歸於神

外在:凡不信耶穌為神的兒子者,神必審判。

印象:上帝是一切萬物的擁有者,我們只是管家,要好好管理運用神託管我們的一切。

 

◎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

感受:神託付給我很多資產,且給了我許多恩賜,要我好好運用且去發揮它。

聯想:手上的事工與小組都是神託付給我去管理的,隨時預備要交帳。

挑戰:面對這麼多事工,我能否好好管理運作,若神託付我,必定給我資源。

 

◎給我的教訓

意義:面對每件事當知道都是短暫的保管者,不是擁有者,不要緊抓著手上的事工或組員,而是好好去照管,神要我交出去時,仍舊歡心快樂!

學習:把每件被託付的事做到最好,包括時間管理。

啟示:當納的還是乖乖納吧!相信神,當你心甘樂意,神會給你更多。

 

◎應用與實踐

回應:用純正回應每個呼召

決定:用神的眼光看現在身邊的每個人。

步驟:學習看見別人的需要,並去滿足需要。

 

◎聆聽

女兒,別又整個人栽進忙碌中,要學習停下腳步,先靜下心聽我要怎麼做,不要靠你自己,要懂得休息,你的身體也要好好照顧,我沒有要你全部做完呀!你也不一定要全部做完,要相信我很會做事的!去練琴吧!你很久沒為我寫歌了!

 

     禱告

主啊!我要健康的身體狀況!我希望每天都能精神飽滿!我要做對你要我做的事!我渴望討你喜悅!我要智慧!給我更多智慧,好讓我可以照管你託付我的一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nne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