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/6/13

題目:起來!去做就有!

 

經文:使8:26~40

8:26  有主的一個使者對腓利說:“起來!向南,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。那路是曠野。 

8:27  腓利就起身去了不料,有一個埃提阿伯(註:即古實,見以賽亞18 1節)人,是個有大權的太監,在埃提阿伯女王干大基的手下總管銀庫,他上耶路撒冷禮拜去了。

8:28  現在回來,在車上坐著,念先知以賽亞的書。 

8:29  聖靈對腓利說:“你去貼近那車走。 

8:30  腓利就跑到太監那裡,聽見他念先知以賽亞的書,便問他說:“你所念的,你明白嗎?” 

8:31  他說:“沒有人指教我,怎能明白呢?”於是請腓利上車,與他同坐。 

8:32  他所念的那段經,說:“他像羊被牽到宰殺之地,又像羊羔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,他也是這樣不開口。 

8:33  他卑微的時候,人不按公義審判他(註:原文作“他的審判被奪去”);誰能述說他的世代?因為他的生命從地上奪去。” 

8:34  太監對腓利說:“請問先知說這話,是指著誰?是指著自己呢?是指著別人呢?” 

8:35  腓利就開口從這經上起,對他傳講耶穌。 

8:36  二人正往前走,到了有水的地方,太監說:“看哪,這裡有水,我受洗有甚麼妨礙呢?”(註:有古卷在此有 

8:37  腓利說:“你若是一心相信,就可以。”他回答說:“我信耶穌基督是 神的兒子。”) 

8:38  於是吩咐車站住,腓利和太監二人同下水裡去,腓利就給他施洗。 

8:39  從水裡上來,主的靈把腓利提了去。太監也不再見他了,就歡歡喜喜地走路。 

8:40  後來有人在亞鎖都遇見腓利。他走遍那地方,在各城宣傳福音,直到凱撒利亞。 

 

 

◎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

1.指引我們下一步該怎麼走的神

2.在我們生命中總是突然放下驚喜的神

 

 

◎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

謝謝神在我生命中總是會突然放下「不料」的事件,不料寫了個劇,用了那首歌,歌就傳出去了!

 

 

◎給我的教訓

放下自己的想法,打開自己的屬靈耳朵,去聽聽天父怎麼指引我,當聽到時就去順服做,不要用太多自己理智的考量,雖然有時覺得無理,也有很多困難,但神會在我們去做時,放下一些「不料」的驚喜!學習受神的感動而行,而非因著人的需要而行。

 

 

◎應用與實踐

更多聆聽神,照著神的引導去做。

 

 

◎禱告

親愛的耶穌,我願意交出主權,照著你的意思去做,不要照著自己的意思去做,我渴望經歷更多「不料」的驚喜!要更多經歷輕省地與你同工,願我更多有你,單單討你的喜悅。

 

 

◎聆聽

放下!讓我做!然後開始寫歌,去寫新的劇本,去做才會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nne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