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/6/9

題目:建立團隊事奉

 

 

經文:使6()

6:1  那時,門徒增多,有說希臘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,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。 

6:2  十二使徒叫眾門徒來,對他們說:“我們撇下 神的道去管理飯食,原是不合宜的。 

6:3  所以,弟兄們,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、被聖靈充滿、智慧充足的人,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。 

6:4  但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。” 

6:5  大眾都喜悅這話,就揀選了司提反,乃是大有信心、聖靈充滿的人;又揀選腓利、伯羅哥羅、尼迦挪、提門、巴米拿,並進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, 

6:6  叫他們站在使徒面前。使徒禱告了,就按手在他們頭上。 

6:7  神的道興旺起來。在耶路撒冷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,也有許多祭司信從了這道。 

6:8  司提反滿得恩惠能力,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。 

6:9  當時有稱利百地拿會堂的幾個人,並有古利奈、亞歷山太、基利家、亞西亞各處會堂的幾個人,都起來和司提反辯論。 

6:10  司提反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,眾人敵擋不住 

6:11  就買出人來說:“我們聽見他說謗讟摩西和 神的話。” 

6:12  他們又聳動了百姓、長老並文士,就忽然來捉拿他,把他帶到公會去, 

6:13  設下假見證說:“這個人說話不住地糟踐聖所和律法, 

6:14  我們曾聽見他說,這拿撒勒人耶穌要毀壞此地,也要改變摩西所交給我們的規條。” 

6:15  在公會裡坐著的人都定睛看他,見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。 

 

 

◎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

1.帶資源給我們的神

2.幫我們一起想辦法的神

 

 

◎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

謝謝神帶領我很多資源可以透過媒體傳達神的信息,只要我願意被神用,祂自己就會帶人一起來完成。

 

 

◎給我的教訓

1.當我們面臨到工作上的壓力時,神是樂意賜下恩典與人力一起投入事奉,要小心一頭栽進忙碌中,要停下來尋求神的帶領,神會賜下智慧,所以小心光靠自己的聰明去解決壓力,當將我們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,祂就必成全。

2.當我們正走在神的旨意中,並已經發揮影響力時,有時忽然會有大黑暗來臨,或是有人毀謗你,或是有人質疑你,或是有人污陷你,我們都不要驚慌,神的同在仍舊在我們身邊,在黑暗裡顯出神的榮耀來。

 

 

◎應用與實踐

凡事禱告交託,學習不被人的話語影響心情。

 

 

◎禱告

親愛的主耶穌,我希望我的生命可以是發揮真正好的影響力,我不要被忙碌給遮住我的屬靈視線,讓我時時能享受安息的寧靜,這一切事工都可以過去,但你的同在千萬不要離去,願我單單以你為樂,討你的喜悅,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 

 

◎聆聽

去尋找那些絕望的人,將我的盼望帶給他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nne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