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幸福小經文:(路14:25~35

14:25  有極多的人和耶穌同行。他轉過來對他們說: 

14:26  “人到我這裡來,若不愛我勝過愛(註:“愛我勝過愛”原文作“恨”)自己的父母、妻子、兒女、弟兄、姐妹,和自己的性命,就不能作我的門徒。 

14:27  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,也不能作我的門徒。 

14:28  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,不先坐下算計花費,能蓋成不能呢? 

14:29  恐怕安了地基,不能成功,看見的人都笑話他, 

14:30  說:‘這個人開了工,卻不能完工。’ 

14:31  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王打仗,豈不先坐下酌量,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萬兵來攻打他的嗎? 

14:32  若是不能,就趁敵人還遠的時候,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條款。 

14:33  這樣,你們無論甚麼人,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,就不能作我的門徒。  

14:34  鹽本是好的,鹽若失了味,可用甚麼叫它再鹹呢? 

14:35  或用在田裡,或堆在糞裡,都不合式,只好丟在外面。有耳可聽的,就應當聽!” 

 

◎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

事實:上帝要我們將生命完全交給祂掌管。

外在:耶穌不要我們跟隨祂只是為了自己的需要,只為了看神蹟。

印象:唯有那些願意完全將生命交給上帝掌管的人,上帝能在這些人身上產生極大的影響力。

 

◎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

感受:神要使用我,成為有影響力的人。

聯想:跟隨耶穌是這一生最棒的選擇,因為祂最懂我。

挑戰:我是否願意完全治死老我的需要,而單單注視著神的同在,是否願意完全將自己的一生交託給主耶穌

 

◎給我的教訓

意義:過一個完全主掌權的人生。

學習:單單以神為樂,能很清楚知道上帝在我這一生的計畫是什麼?並信任神的帶領,不要什麼事都是以自我為中心去思考。

啟示:若我的一生毫無影響力,那真的很糟糕啊,不要因為自己方便才去做,若那件事是神啟示我的,就勇敢順服去做吧!

 

◎應用與實踐

回應:過一個與神同行的生活,常常跟神對話。

決定:好好充實自己,讓生命中充滿真理。

步驟:每天都花點時間等候神。

 

◎聆聽

女兒,不用一直去數算你哪裡做不好?你只要多多數算我給了你多少?你求的,我就給你,你只管大膽跟我求,我就大大給你充滿!不要覺得不好意思跟我求,你求的太少了,其實你早就擁有很多,我在你的寶庫裡已經裝滿各式恩典,可是你太少跟我要了,我真迫不及待給你更多,來跟我拿吧!

 

     禱告

主啊!我真是小信呀!我渴望更多有你,不在乎地上的一切,若我現在生活中需要調整的部份,請你完全改變我,讓我成為一個樂意祝福別人的人,讓我先被你的愛充滿,告訴我,你要我成為什麼樣的人,你要我去哪?你要我專注為你完成什麼?我過膩了老是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,老是想滿足自己的需求,主啊!提升我,讓我以你的心為心,讓我使你歡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nne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