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/6/27

題目: 我們生活、動作、存留,都在乎神。

 

經文:使17:22~34

17:22  保羅站在亞略巴古當中,說:“眾位雅典人哪,我看你們凡事很敬畏鬼神。 

17:23  我遊行的時候,觀看你們所敬拜的,遇見一座壇,上面寫著‘未識之神’;你們所不認識而敬拜的,我現在告訴你們。 

17:24  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 神,既是天地的主,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, 

17:25  也不用人手服事,好像缺少甚麼;自己倒將生命、氣息、萬物賜給萬人 

17:26  他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(註:“本”有古卷作“血脈”),住在全地上,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 

17:27  要叫他們尋求 神,或者可以揣摩而得。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, 

17:28  我們生活、動作、存留,都在乎他。就如你們作詩的,有人說:‘我們也是他所生的。’ 

17:29  我們既是 神所生的,就不當以為 神的神性像人用手藝、心思所雕刻的金、銀、石。 

17:30  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, 神並不監察,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。 

17:31  因為他已經定了日子,要藉著他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,並且叫他從死裡復活,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。” 

17:32  眾人聽見從死裡復活的話,就有譏誚他的;又有人說:“我們再聽你講這個吧!” 

17:33  於是保羅從他們當中出去了。 

17:34  但有幾個人貼近他,信了主,其中有亞略巴古的官丟尼修,並一個婦人,名叫大馬哩,還有別人一同信從。 

 

◎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

1.將生命、氣息、萬物賜給我們的神

2.預先定準我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之神

3.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

 

◎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

謝謝神賜我生命氣息,讓我可以活著榮耀神,並經歷神不斷地帶領與恩典,我的一切都是神所給的,給讓我活出真正的自由。

 

◎給我的教訓

學習保羅傳福音的精神,不去否定別人,但卻從他們中間找到他們所缺乏的,帶入信仰的核心價值,但結果交給神,絲毫不被人的不信所影響,我們要勇敢傳福音,但不要因為人的不信或譏笑而後退害怕,反倒很清楚自己該做的事,也知道唯有神使人成長,所以我當放膽帶領小組,不害怕過程人的問題,更多相信神必親自帶領,改變人心的乃是神。

 

◎應用與實踐

放膽關懷新朋友,不要害怕被拒絕。

 

◎禱告

親愛的耶穌,我將我手上的新人名單交在你手中,願你親自引導他們的生命,開啟他們屬靈的渴望,對你產生渴慕,讓福音變得很自然,當得平安的人一個一個進入到小組中,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 

◎聆聽

女兒不要對自己沒自信,你的一切恩賜都是我給的,那你又在害怕什麼呢?我要你去享受我賜給你的恩賜,去發揮他們,建造在人的生命中,不要在意人的想法,你只要在意我的看法,我要你照顧好自己的身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nne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