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/6/24

題目:安慰勸勉堅固每個人

 

 

經文:使15:30~41

15:30  他們既奉了差遣,就下安提阿去,聚集眾人,交付書信。 

15:31  眾人念了,因為信上安慰的話就歡喜了。 

15:32  猶大和西拉也是先知,就用許多話勸勉弟兄,堅固他們。  

15:33  住了些日子,弟兄們打發他們平平安安地回到差遣他們的人那裡去。(註:有古卷在此有 

15:34  “惟有西拉定意仍住在那裡。”) 

15:35  但保羅和巴拿巴仍住在安提阿,和許多別人一同教訓人,傳主的道。 

15:36  過了些日子,保羅對巴拿巴說:“我們可以回到從前宣傳主道的各城,看望弟兄們景況如何。” 

15:37  巴拿巴有意要帶稱呼馬可的約翰同去; 

15:38  但保羅因為馬可從前在旁非利亞離開他們,不和他們同去做工,就以為不可帶他去。  

15:39  於是二人起了爭論,甚至彼此分開。巴拿巴帶著馬可坐船往塞浦路斯去; 

15:40  保羅揀選了西拉也出去,蒙弟兄們把他交於主的恩中。 

15:41  他就走遍敘利亞、基利家,堅固眾教會。 

 

 

◎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

1.要我們去安慰勸勉堅固我們的弟兄姐妹

2.與我們同工的神

 

 

◎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

感謝神讓我和秀娟有個美好的旅行,去經歷你的大能,也體會什麼叫做平安,在大雨中仍舊可以享受有你的平靜。

 

 

◎給我的教訓

1.無論做何事,都要盡力堅固每個人對神的信心,去勸勉鼓勵人,激發人越加愛神,其他辯論無益的話可以不用太花時間去做,若和同工有什麼意見不一的地方,只要是關乎讓人可以認識神愛神的事情,就不要太執著什麼才是對的作法,若可以使人認識神,我們要有新鮮的創意,而不是一直執著於傳統。

2.保羅和巴拿巴一樣愛主的弟兄也會有意見不合的景況,但無論如何,看似不好的事,卻因此多成立一組宣教團隊,在神一切都有美意,無論如何?我們都專心去完成神的大使命,對事情的看法可以更多寬廣接納。

 

 

◎應用與實踐

1.多去安慰鼓勵人,少一點責備教訓。

2.時時為自己的屬靈同伴代禱,求神堅固他們的心。

 

 

◎禱告

親愛的主耶穌,求你給我新鮮的恩膏,好讓我可以成為一個愛的使徒,去傳講愛的信息,讓我的心有不一樣的看見,看見你的心意,看見你是樂意安慰鼓勵人的,幫助我不要太主觀,少一點論斷責備,多一點關懷安慰,也幫助我可以憑愛心說真實的話,給我智慧去分辨好歹,禱告都是奉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 

 

◎聆聽

親愛的女兒,拿走你對事情的主觀成見,少用自己的主觀意識去自以為義地論說別人的好或壞,你只要單單欣賞你周圍的人,時時堅固他們的信心,發掘他們的恩賜,建立他們的自信心,多去欣賞對方有的部份,少去提他們的軟弱,因為我看你也是美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nne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