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/1/15
題目:不要說閒話


經文:太12:33~37
12:33  你們或以為樹好,果子也好;樹壞,果子也壞。因為看果子就可以知道樹。 
12:34  毒蛇的種類!你們既是惡人,怎能說出好話來呢?因為心裡所充滿的,口裡就說出來。 
12:35  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,就發出善來;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,就發出惡來。 
12:36  我又告訴你們:凡人所說的閒話,當審判的日子,必要句句供出來。 
12:37  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,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。” 

 

◎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
1.用話語成就大事的神
2.看人內心的神

 

◎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
感謝神給我這麼好的組員,可以一起在小組生活中成長,並擁有好關係!

 

◎給我的教訓
1.我們心怎樣思量,行為就呈現出來,心裡想的,口裡就會說出來,常常要
沉浸在神的愛裡,將散發基督的馨香。
2.不要說人閒話,神將透過我們說的話審判我們,當說安慰造就勸勉人的
話。

 

◎應用與實踐
1.說安慰造就人的話

 


◎聆聽
女兒,不要常常自以為義,在人面前說另一個人的軟弱,以為自己做的很好,
當謙卑自己,為軟弱的人代禱,用禱告的心托住軟弱的人,小心驕傲!

 

◎禱告
親愛的主耶穌,我知道我們都不完全,願你時時提醒我不要驕傲,可以看別人
比自己強,常常為團員及組員禱告,讓他們都能剛強起來,各個成為神國度榮
耀的精兵,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nne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